close

 阿里山是我認識台灣鳥兒的啟蒙地, 後來因為交通因素; 我拍鳥多半去的是武陵農場,

但對阿里山鳥總是有份初戀的情緒在...

說來你不信:就在扛砲要去山櫻花下拍鳥的這短短的小坡路上; 先是碰到熱情好客的栗背林鴝夫妻後又來了隻輕功小球深山鶯,

接著超小的稀客火冠戴菊也出來跟我交朋友哩!

0201r.jpg 

這隻比深山鶯還嬌小~~不僅活潑好動, 更是挑嘴的厲害:大部分只在針葉樹種覓食. 

( 但我有拍到她去吃櫻花哩!)

0209.jpg 

這隻頭頂是黃色的是美麗的她, 橘紅色頭頂的是公鳥.

0211r.jpg 

雖說我第一次上阿里山時就碰過她, 但這9公分的小寶貝動作奇快無比,

往往才在2公尺左右高處看到她, 手正要轉腳架調高度她就已經上到三層樓高的樹梢啦!

0217r.jpg  

非常喜歡這種有眼窩的鳥兒, 造物者對鳥兒真的是太偏愛了!

0221.jpg 

短短30秒的相聚,阿姨還來不及誇妳長的美妳就飄然遠去~~~

022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蜂鳥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